肥東機器人產業小鎮協鑫50億再生晶圓項目簽約

2020年02月25日15:5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月25日,合肥市舉行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雲)簽約儀式。落戶肥東機器人小鎮的協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協鑫集成”)年產360萬片再生晶圓項目,作為僅有的現場簽約三個企業之一,與蔚來汽車、國軒高科一起,在簽約儀式上成功簽約。

此次簽約落戶肥東機器人小鎮的協鑫集成年產360萬片再生晶圓項目,總投資50億元,主要建設5條12吋生產線及1條8吋生產線,達產后,可形成年產360萬片再生晶圓的生產能力,年銷售收入不低於15億元,年稅收不低於5000萬元。

目前,國內自主再生晶圓的量產產能尚處於空白階段,該項目比較國內已發布的其他擬建再生晶圓項目,產能高居首位,投產后將擁有國內最高的市場佔有率。該項目是肥東機器人產業小鎮引進的首個半導體龍頭項目,以國內多個新建晶圓廠產能釋放為契機,利用協鑫集團目前成熟的大硅片制造工藝,瞄准8吋與12吋再生晶圓的巨大市場潛力,將助推肥東打造國內最大規模的再生晶圓生產基地,助力安徽打造萬億級半導體產業集群。

據悉,肥東機器人產業小鎮項目由華夏幸福與肥東縣政府合作開發建設運營。項目位於肥東縣政府北側,距離合肥市政府17公裡,於2017年11月正式簽約。項目由華夏幸福以市場化的方式整體規劃建設招商運營,打造百億級機器人及相關智能制造產業新高地。

產業發展方面,小鎮以機器人應用為抓手,依托周邊高能級開發區新型顯示、智能制造、集成電路等優勢產業,開展鏈式協同,實現 “機器人+產業”的廣泛應用。同時,產業小鎮對入駐企業也提供一系列優質產業政策,為優質企業入駐提供支持和保障。截至2020年2月,肥東機器人產業小鎮完成簽約項目13個,合計簽約落地投80億元。機器人及智能制造產業集群初具規模。(楊賽君 趙夢雪)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