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零”!安徽無新增確診病例和新增疑似病例

2020年02月24日08:4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24日電(周坤) 24日,安徽省衛健委發布疫情報告,2020年2月23日0-24時,安徽省報告無新增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8例。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中,其中亳州7例、蚌埠6例、安慶4例、阜陽3例、合肥2例、淮北2例、蕪湖2例、六安1例、銅陵1例。

截至2月23日24時,安徽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89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648例,累計死亡病例6例,累計醫學觀察密切接觸者27526人,尚在醫學觀察2762人。

累計確診病例中,合肥174例、蚌埠160例、阜陽155例、亳州108例、安慶83例、六安69例、宿州41例、馬鞍山38例、蕪湖33例、銅陵29例、淮北27例、淮南27例、池州17例、滁州13例、黃山9例、宣城6例。

截至2月23日24時,安徽省在院治療確診病例335例,無危重症病例。

2月24日預計治愈出院44例,合肥16例、蚌埠6例、安慶4例、宿州3例、淮南3例、銅陵3例、池州3例、阜陽2例、亳州1例、滁州1例、六安1例、馬鞍山1例。

溫馨提示: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近日就疫情期間青少年合理用眼提出8點建議:

1、避免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和看電視。每天累計不超過1小時。6歲以下學齡前兒童應避免使用手機和電腦。

2、保持正確的讀寫姿勢。讀書寫字的時候保持“三個一”:手離筆尖一寸、眼離書本一尺,胸距書桌一拳。

3、改掉不良的用眼習慣。不要在吃飯、臥床的時候看書或者使用電子產品,不要在光線過暗或陽光直射的情況下看書寫字。

4、保証充足睡眠和營養。建議小學生每天睡眠時間達到10小時,初中生9小時,高中生8小時。兒童青少年需要均衡的營養。

5、選擇合適的室內運動。通過運動緩解眼部疲勞。同時注意運動幅度和噪音,避免給鄰居帶來困擾,避免意外傷。

6、注意手衛生。注意飯前便后洗手,並掌握正確的洗手方法,用流動水清洗。

7、堅持做眼保健操。每天做兩次眼保健操,上下午各一次。

8、注意兒童過敏性結膜炎等眼部疾病。如發現兒童歪頭視物,頻繁瞇眼、擠眼等異常情況應仔細觀察,必要時到醫院就診。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