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在社區一線的巾幗“紅”

2020年02月23日16:4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隔絕的是病毒,凝聚的是真情。全國上下,疫情“阻擊戰”正在爭分奪秒,在合肥,“巾幗紅”“巾幗粉”,將志願精神揮洒四方,用巾幗力量筑起防疫城牆。

她是一名退伍士兵,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她是合肥公交集團一名員工,也是下沉社區一線的逆行者。她始終牢記使命,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沖,她用自身實際行動踐行著初心和使命。她就是合肥公交集團第四巴士公司第二黨支部書記蘇秀紅。

危急關頭,恪盡己責

一場疫情,像一顆巨石砸入大家平靜有序的生活,一時間,巨浪翻滾。然而,蘇秀紅卻沖鋒戰“疫”前線,下沉社區一線,爭當“逆行者”。她說她是一名共產黨員,她說她跟所有共產黨員一樣,這個時候我們不上誰上?

鏗鏘有力的入黨誓詞是每個黨員對黨和人民作出的庄嚴承諾,也是蘇秀紅和合肥公交集團黨員們向疫情發起的戰書。2月12日,當收到合肥市的各大街道、社區的志願者人員緊缺的消息時,蘇秀紅積極響應號召,主動請纓,第一時間報名參加社居委的防控防疫志願服務隊。第二天,蘇秀紅就與集團140名黨員干部就到合肥市各個社區、街道正常上班,用執著的身影守護社區居民的平安,為這座城市織起一張防疫安全網。

“守好社區的門,受點委屈不算什麼”

蘇秀紅所在的城東街道隆崗村,環境復雜,流動人口多。除了要做好人員出入道口的統一規劃管理,還要對400多戶居民逐一進行登記。

記者見到蘇秀紅時,她已經在合肥市瑤海區城東街道隆崗村疫情管控宣傳站連續工作了一個多星期。蘇秀紅告訴記者:在社區一線,不光是給進出的居民量體溫、消毒和防疫工作的宣傳,對於一些特別不理解的居民,還要耐心地做好思想工作。有一次,在社區出入口,蘇秀紅讓一位老大爺出示出入証。老大爺很不耐煩地說:“拿什麼拿,你們不嫌麻煩,我還嫌麻煩呢。我昨天才從這走的,你不認得啊?”面對這些,蘇秀紅明白非常時期,守土有責,隻有大家平安了,城市才能平安。蘇秀紅向老大爺進行細致地解釋,同時,把自己的電話號碼告訴了他,如果真有什麼需要,可以隨時打電話。后來,老大爺不僅配合了檢查工作,還對他們辛苦的工作表示理解和肯定。

盡管有時難免會有委屈,但是想到居民們一句句的“辛苦了”,朋友圈裡大家的點贊、支持和祝福,蘇秀紅覺得再辛苦也值、受點委屈也不算什麼。

“一起度過難關,以后每一天都是團圓的日子”

“舍小家,為大家!”蘇秀紅和他的愛人李生軍同為合肥公交集團的員工。疫情發生后,同樣是共產黨員的丈夫也自告奮勇地站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線。往往工作到深夜,才能短暫地在家中見一面,互相叮囑一句。

李生軍說,當我知道她要下沉一線時,確實為她擔心。因為我知道這是一個高危險的工作。但我們倆都是老黨員,關鍵時刻要起到模范帶頭作用,堅守崗位,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公宣)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