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合肥公交集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3日10: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9日以来,合肥公交集团围绕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增强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制定实施方案 加强组织领导

4月初以来,合肥公交集团将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和普法宣传相结合,制定《合肥公交集团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动员,明确要求和责任,细化分工,努力把“4·15”国家安全日教育和普法宣传抓细抓实抓到位。

合肥公交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合肥公交供图

集团党委班子带头学习   提升国安意识法治观念

4月12日下午,公交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平伟主持会议。会议通过学理论学讲话学法律,使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是企业发展第一要务”思想,坚持抓安全就是抓效益,抓安全就是树形象的理念,把安全生产责任分解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道工序,确保合肥公交安全、健康、持续发展。

400余个公交电子站牌每天滚动播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指定公益画面。合肥公交供图

挖掘公交优质资源 加强国安社会宣传

为扩大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覆盖面,公交集团主动扛起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积极挖掘优质资源,深入推进国安教育社会宣传工作。截至4月12日,合肥公交集团在合肥公交网、400余个公交电子站牌、110余首末站调度屏、2000余台公交车LCD屏、集团办公大楼LED彩屏等发布了各类指定公益宣传画;在市政务区和合肥南站等处发布国安宣传公益广告;在公交综合服务大厅和合肥南公交服务咨询台、公交停保场进出口等处张贴20余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

合肥公交集团各基层单位开展学习会。合肥公交供图

突出国安宣传教育 会议动员专题学习

各基层单位相继召开普法学习会,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宪法和国家安全法,以及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推动职工增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的意识,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鲍勇)

(责编:范晓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