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減免6000萬!合肥瑤海區出台“十二條”扶持企業

2020年02月22日17:1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月22日,合肥市瑤海區召開區委常委會,專題研究通過《瑤海區關於積極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扶持中小微企業持續發展的意見》,十二條政策結合瑤海市場多、中小微企業類型豐富的特點,力度大、覆蓋面廣,旨在緩解疫情期間企業用工壓力、資金壓力,全力支持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據介紹,“十二條”共分為強化企業疫情防控保障、保障企業用工復產、加大減費降稅力度、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四個方面。在強化企業疫情防控保障方面,對疫情期間投資建設醫用緊缺產品生產線的項目投資,單個企業補貼最高達500萬元。

在加大減費降稅力度方面,瑤海區安排6000萬元用於房租減免,切實減免中小企業稅費,支持延遲復工企業,加快區級涉企資金拔付。其中,5000萬元用於區屬國有資產類經營用房減免房租補貼,對承租區屬國有經營用房的中小企業,給予2個月房租免收、2個月房租減半。1000萬元用於轄區內企業承租非國有資產類經營用房補貼,對2019年新增承租非國有資產經營用房的,鼓勵業主(房東)為租戶減免租金,具體由雙方協商確定。對免租2個月以上的,以所繳納的房產稅為標准(稅務未減免部分),按免租金月份給子業主(房東)補貼。

此外,瑤海區還對小微企業發放新增就業補貼,按照新簽訂12個月以上勞動合同並參保的人員,每人1000元的標准給予小微企業一次性就業補貼。對其中吸納因疫情無法返回湖北就業人員或登記失業6個月以上人員的企業,標准提高到每人2000元,每戶企業最高不超過4萬元。(魯先紅 關堂所)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