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健康碼上線 阜陽為首個申領城市

2020年02月22日08:1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月22日零點起,安徽健康碼(安康碼)將在安徽省多地陸續上線,阜陽成為安徽首個申領健康碼的城市。

為助力安徽省疫情精准防控和分類有序復工復產,安徽省數據資源管理局推出安徽健康碼建設指導規范(安康碼),阜陽市作為安徽人口大市,率先在皖事通APP和支付寶“皖事通”小程序上線“安徽健康碼”應用。

據悉,安徽健康碼實施“綠碼、黃碼、紅碼”三色動態管理:顯示綠碼者亮碼通行﹔黃碼為重點疫區入皖、外省首次入皖、發燒咳嗽患者等重點關注人員,需自行居家隔離,每天測量體溫並報告所在社區,滿足條件后重新申請綠碼﹔紅碼為確診、疑似或密切接觸人員。

據介紹,安徽健康碼使用起來也很簡單。安徽人登錄“皖事通”APP,或者上支付寶搜“安徽健康碼”或“安康碼”,填寫相應的信息,即可申領。領取了健康碼的居民、外地返皖人員,將可享受便捷的社區進出管理、門崗查驗和企業復工上班打卡、個人健康信息申報等功能。(楊賽君)

(責編:金蕾欣、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