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安徽·小康之路”安徽公路摄影展览开幕

【查看原图】
六安市金寨县马鬃岭。许晖摄
六安市金寨县马鬃岭。许晖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1月15日14:53

人民网合肥1月15日电(杨赛君)一路一桥,见证小康。1月15日上午,“大美安徽·小康之路”安徽公路摄影展览在安徽省图书馆开幕,145幅构思巧妙,别具匠心的摄影作品,充分展现了安徽公路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不凡成就。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之年。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复工复产联动战、脱贫攻坚收官战、防汛保畅攻坚战……2020年的每一个急难险重任务、每一个救急解难的时刻,都离不开安徽公路人的冲锋在前。

为进一步展示安徽公路建设在脱贫攻坚奔小康路上所作出的努力,传递安徽公路精神,彰显安徽公路文化,提升安徽公路形象,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安徽省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安徽省交通运输厅新闻办联合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安徽省图书馆、合肥市摄影家协会等共同举办了“大美安徽·小康之路”安徽公路摄影展览。

从2020年10月初至2020年12月底,安徽省第四届公路摄影大赛组委会收到了来自省内外共计近3000幅(组)投稿作品,并精心挑选其中145幅(组)作品参与本次摄影展览。这些作品中既有航拍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宏大画面的航拍作品,也有近距离手机抓拍一线公路人值守疫情防控卡点的感人照片,还有展示秋季大别山区公路、皖南水乡阡陌独特景色的美片。以点滴瞬间的记录,诠释了安徽公路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不凡成就。

据了解,此次在安徽省图书馆的摄影展览将持续到1月20日,后期,部分影展作品还将于1月22日-27日在六安市再次进行展出。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