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子窖2020“心动安徽·最美人物”评选启动

2021年01月08日17: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寻找最美人物,致敬年度榜样。1月8日上午,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明办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型新闻品牌活动——口子窖2020“心动安徽·最美人物”评选活动在安徽广播电视台正式启动,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少权,安徽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国兵,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邵晓晖,现场点亮活动大屏。

“心动安徽·最美人物”评选活动自2007年开办以来,已走过了13年时光。活动秉承“品质、感动、影响力”的宗旨,用新闻故事为时代添注,用记录影像为人物作传,用颁奖典礼赋予荣光,构筑安徽人的形象高地、道德高地和精神高地,带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打造运用正面典型开展学习教育的安徽品牌。13年来,沈浩、胡文传、刘丽、邓琳琳、金晶、张劼、叶连平、李夏、刘双燕等140多张生动的安徽面孔,140多个鲜活的新闻故事,在震撼中被铭记,在感动中被定格。

回顾2020年,有太多的心动时刻,涌现出很多最美人物。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从古稀老人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无数人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担当起改革发展的中流砥柱。

在此背景下,评选活动紧扣“抗疫抗洪”“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等年度关键词,聚焦安徽各行各业最美人物,全媒参与、多维联动、融合传播,让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再现,为一桩桩激动人心的创造讴歌,用心用情讲好一年来江淮儿女守望相助、奋勇拼搏的心动故事,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经前期近一个月的准备,评委会推选出首批2020“心动安徽·最美人物”候选人。他们中有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医生、军人和科学家,最美逆行的志愿者,积极转型自救的企业家和创业者,在各行各业担起大任的青年,不顾生命危险抗洪救灾的解放军战士,这些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他们的身上,闪耀着时代精神、挥洒着安徽气派, 也是大时代下亿万中国人的缩影。

目前,专家评委正在对入选“心动安徽·最美人物”候选人名单进行评审,并将于近日发布。与此同时,安徽广播电视台以及多家合作媒体将对活动进展情况和候选人事迹进行及时、深入的报道,并将于2021年1月下旬在安徽省新广电中心3600平米演播厅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揭晓最终当选的十位“心动安徽·最美人物”。(朱倩/文 闫驭龙/图)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