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查獲銷售偽劣醫用口罩案 涉案金額140余萬元

2020年02月02日11:4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安徽霍山查獲一起銷售偽劣醫用口罩案 姜濤攝

記者從安徽省霍山縣公安局獲悉:近日,該局協同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查獲一起通過網店銷售偽劣醫用口罩案。

經查,犯罪嫌疑人丁某系霍山縣衡山鎮居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丁某瞅准市場上對醫用口罩的大量需求,數次低價進購日常防護口罩(非醫用外科口罩),利用虛假宣傳,將日常防護口罩標注為“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並通過其網店“卓泰醫療器械旗艦店”以78元/盒(每盒50片)的價格對外銷售。

安徽霍山查獲一起銷售偽劣醫用口罩案  姜濤攝

據查,丁某從1月22日開始銷售,截至被查獲,共計進購口罩103.3萬片,銷售出18720盒(93.6萬片),涉案金額1460160元。

霍山縣公安局表示,丁某以次充好的行為已涉嫌銷售偽劣產品罪,該局依據《刑法》第一百四十五條,對涉嫌生產、銷售不符合標准的醫用器材的犯罪嫌疑人丁某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陳浩 姜濤)

(責編:馬玲玲、魯先紅)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