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全縣居民簽訂疫情防控承諾書

2020年02月01日13:5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老嚴,我們給你送東西來了。”

1月31日上午,安徽省霍山縣漫水河鎮漫水河社區干部丁鳳、祝寬宏又一次敲響老嚴家門。不一會,老嚴一家戴著口罩,“全副武裝”地迎了出來,“丁主任,這幾天你們天天上門,又是送口罩,又是送消毒液,還給我們量體溫,辛苦了”。

丁鳳擺擺手道:“這是我們的工作。”她對老嚴說:“今天來是請你們簽一個《承諾書》,承諾居家隔離觀察14天,不外出活動,請理解配合。”

年前,老嚴在武漢工作的兒子回霍山過年,正趕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從武漢回來后,我一直待在屋裡,肯定老老實實待滿14天,不到時間不出門。”老嚴的兒子嚴安虎邊說邊從丁鳳手裡接過《承諾書》,鄭重地簽上名字。

記者了解到,自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霍山對全縣16個鄉鎮、1個經濟開發區共計144個村(社區)居民進行全面摸排,特別是做好武漢(湖北)方向返鄉人員的摸排、監測、走訪工作。

1月31日,為做好疫情的群防群控工作,霍山動員全體鄉鎮、村(社區)干部和志願者挨家挨戶上門,組織全縣居民簽訂《承諾書》。

《承諾書》上寫道:“及時如實報告家中有無來自疫情嚴重地區人員(含返鄉人員),不瞞報、不漏報﹔來自疫情嚴重地區的人員,立刻到所在村(社區)進行登記,並居家隔離觀察14天,不外出﹔每天進行自我健康檢測,如有發熱、咳嗽、咽痛、呼吸困難等不適症狀,立即與鎮村聯系或直接撥打120。”

漫水河鎮黨委書記彭臻說:“《承諾書》中的內容是為了大家健康著想。簽訂《承諾書》,就相當於承擔了一份責任。面對疫情,黨委政府和老百姓要攜起手來,共克時艱。”(陳浩 鄭漢臣)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