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舉行2020年高層次人才迎春茶話會暨新當選院士座談會

李錦斌講話 李國英張昌爾出席 信長星主持

2020年01月20日07:54  來源:安徽日報
 

1月19日下午,省委書記李錦斌、省長李國英等省領導在合肥稻香樓賓館親切會見了7名新當選院士,並合影留念。記者徐國康攝

1月19日下午,安徽省2020年高層次人才迎春茶話會暨新當選院士座談會在合肥稻香樓賓館舉行。省委書記李錦斌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省政協主席張昌爾出席,省委副書記信長星主持。省領導鄧向陽、陶明倫、丁向群、沈素琍、何樹山參加。

會前,李錦斌、李國英等省領導親切會見了7名新當選院士,並合影留念。李錦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新當選院士表示熱烈祝賀並致以崇高敬意。他說,長期以來,兩院院士憑借深厚的學術造詣、寬廣的科學視角,取得了一系列在全國乃至全球領先的重大發現和重大科技成果。當前,我們國家正處於“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希望各位院士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爭當愛國奉獻的實干家、科技創新的開拓者、提攜后學的領路人,為建設科技強國、推動安徽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省委、省政府將全力保障院士在皖開展科研工作,政治上關懷、工作上支持、生活上關心,讓大家在安徽工作更安心更順心更舒心。

會上,丁向群介紹了7名新當選院士有關情況。省領導向新當選院士單位發放培養獎勵支票,為2019年度新入選省“115”產業創新團隊代表授牌,向引進非皖籍高層次人才代表發放“江淮優才卡”。楊金龍、彭壽、吳宜燦、王運敏、楊桂生、朱滿洲、湯衛思、朱一明、紀玲玲、鄭權等高層次人才代表分別發言。會場始終洋溢著歡樂、祥和、喜慶的節日氛圍。

李錦斌在講話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條戰線上的優秀人才致以誠摯的問候、衷心的感謝和新春的祝福。他說,發展是第一要務,高層次人才為安徽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作出了杰出貢獻。近年來,廣大專家學者和優秀人才守初心擔使命、彰顯了大情懷,勤鑽研攀高峰、彰顯了大擔當,高站位深謀劃、彰顯了大視野,特別是主動融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抓重大、原創性科技成果競相涌現,抓尖端、戰略性新興產業蓬勃發展,抓基礎、前瞻性基礎研究取得突破,助推安徽高質量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

李錦斌指出,創新是第一動力,高層次人才要為全面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再立新功。今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將在這一年實現。希望廣大專家學者和優秀人才永葆忠誠之心,心中有黨,心中有夢,心中有為,當好科學報國的表率﹔展現奮進之志,堅持創新自信,秉持創新理念,保持創新定力,當好勇攀高峰的表率﹔發揚求實之風,有識別“千裡馬”的慧眼、發揮“傳幫帶”的耐心、做好“大先生”的品行,當好學為人師的表率﹔扛起時代之責,發揮“領軍”“智庫”“大咖”作用,當好服務發展的表率,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李錦斌強調,人才是第一資源,各級黨委、政府要為高層次人才營造創新創業創造良好環境。各級黨委(黨組)要堅持黨管人才根本原則,主要負責同志要當好“后勤部長”,各有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各級黨委、政府要完善人才培養機制,改進人才評價機制,創新人才流動機制,健全人才激勵機制,促進人才引得進、留得住、干得好。要聚焦關鍵核心技術、科技創新、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等領域,實行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進政策,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要優化輿論環境,完善杰出人才榮譽制度和獎勵制度,強化服務保障,爭創人才競爭新優勢。

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部分成員,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量子信息與量子科技創新研究院、能源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主要負責同志,各類高層次人才代表參加會議。(通訊員 宗禾)

(責編:關飛、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