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包河区:“青年文化夜市”点亮文化星空

2023年03月15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2023年合肥包河区文化馆“青年文化夜市”又一次闪亮登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这里挥洒着对艺术的热情,享受着文化的“夜宴”。

走进古筝教室,20多名年轻人在老师的指导下,拨弄着琴弦,流畅的曲调轻悦弹出,悠扬的琴声在教室里回荡……

去年,包河区文化馆在全省率先启动了以18—40岁人群为主要服务对象的“青年文化夜市”项目,将开放时间延伸到晚间九点,全天服务时长12个小时,在提供阅读、自习、观展的基础服务外,还开设了专属年轻人的艺术培训课程并组建了一大批青年文艺团队,在激活夜晚公共文化空间的同时,让白天忙于工作和事业的年轻人有了属于自己的文化时段。

“青年文化夜市”项目的启动,不仅吸引了数百名青年艺术爱好者下班后参与到艺术普及和课程中来,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还充分吸纳了来自全市的青年艺术团体和文艺人才,充实该区群众文化艺术资源,一批有专业有热情的青年文艺工作者也反哺了包河群众文化事业,为全区文化文艺品质的提升奠定了更加扎实的基础。

由青年音乐教师组成的合肥市民合唱团屡次获得中国国际合唱比赛金奖,并代表安徽首获全国群星奖合唱类的入围奖;合肥民族乐团的青年人全部毕业于专业音乐院校,已成为省内首屈一指的民乐演奏团体,曾获长三角民乐大赛金奖第一名;由青年专业舞者组建的风行舞团的舞蹈和表演唱获得了安徽群星奖。

每到华灯初上,走进“青年文化夜市”已成为广大青年人的生活常态,目前,项目已吸引了四百多名优秀青年文艺骨干参与到群众文化活动中来。(谢文君)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