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包河文旅系统行业志愿者助力“一站三口”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24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交通场站、高速道口是合肥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根据合肥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安排,合肥市包河区范围内合肥高铁南站、包河大道高速道口、南淝河路高速道口、方兴大道高速道口“一站三口”均设置疫情防控查验点,对入肥人员及车辆进行24小时不间断查验。

文旅志愿者在高速道口开展防疫工作。包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包河区文旅系统行业积极响应号召,很多文旅企业积极动员员工穿上红马甲,齐心协力参与到“一站三口”疫情防控工作中,细致开展两码查验、问询登记等工作。

“你好,请扫一下安康码和行程码。”5月20日中午时分,在方兴大道高速道口,来自安徽世纪金源大饭店的00后朱宝亮穿梭在闸口以及车流中,示意每一辆车摇下车窗,躬身检查车内人员的“双码”,这是他每天重复最多的话。

5月16日起,朱宝亮和他的14名同事一起来到方兴大道高速口,参与到高速道口疫情防控工作。防护服、草帽、红马甲、防护面罩是他们每日的装备,30多度的高温天气,工作6个小时下来,已经是汗流浃背。此前,他们积极响应包河区文旅局号召,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在方兴社区志愿者的岗位坚守一个多月了。

像朱宝亮一样,坚守在交通场站、高速道口的文旅行业志愿者的不在少数。葛二梅是来自安徽环球文化旅行集团的一名导游,从5月1日起,她来到合肥南站参与到车辆组隔离转运服务,葛二梅主要工作内容是负责需要隔离乘客信息整理登记以及车辆的协调统筹等工作。

“防护服既不透气又厚重,时间长了,里面又湿又热,汗顺着头发就往下滴,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也尽量少喝水。”葛二梅说,最高峰时期,一个人要负责近1600人的转运登记工作。在她看来,苦点累点没什么,每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文旅行业也可以尽快恢复。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来自网吧、星级酒店、旅行社、KTV等文旅系统行业的219名志愿者报名参与到“一站三口”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目前已分配到高铁南站、包河大道、南淝河路、方兴大道疫情防控查验点,缓解了一线防控人员短缺的问题。

此外,包河区文旅局也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企业纾困相关工作,宣传引导文旅企业员工积极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并叮嘱一线防疫志愿者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谢文君)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