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肥:包河大道月季花墙正当时

2022年05月05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包河大道沿线是滨湖新区都市工业片区框架内的主动脉和中心城区的主干道。近日,在合肥市包河大道高架沿线,一段1000米月季花篱开得正盛,繁花似锦,十分养眼。

据包河区城管局道路绿化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3月份开始包河城管启动春季绿化养护大会战,包括花篱精细管养、杨树治理换植、法梧救治保护、口袋公园改造等多项内容,力争为广大市民营造靓丽的道路绿化景观。

近期包河大道中分带安吉拉月季花篱盛开正当时,散发淡淡的水果香气,朝开暮合。为了保持最佳效果和最长花期,辛勤的绿化园丁们采用勤施基肥、病虫害防治、叶面追肥、浇水、修剪等最新技术精细化养管,确保花墙的花期可长达4到5个月(4月中旬—5月、6月和10-12月)。

据悉,2020年包河大道就曾凭借出色的绿化景观获评“合肥市绿化示范道路”称号,2021年获评合肥市“广玉兰杯”优质园林绿化项目奖等。

包河大道月季花墙开得正盛。包河区城管局供图

据了解,为保证视觉效果,包河大道中分带安吉拉月季花篱采用双面栽植的方式,结合护栏在中央分隔带中做垂直绿化型隔离带,不仅能够美化道路景观使行人拥有良好心情,还能缓解视觉疲劳、隔离夜晚车辆行驶中产生的眩光。“我们希望通过专业的绿化养护,让市民充分体会到出行幸福感和城市美。”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吴天祥 毛娴静)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