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新闻列表

合肥市包河区图书馆、文化馆服务绩效评价均获全省第一

2022年05月25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安徽省文旅厅公布了2021年县级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的绩效评价结果,合肥市包河区图书馆、文化馆均以110分的满分成绩排名全省县级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第一。

据了解,该绩效评价从场馆接待人次、进基层与志愿活动、群众评价、表彰奖励等指标,全面考核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的接待、活动开展、社会教育等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以激发场馆服务活力,丰富服务内容,增加服务供给,不断提高公众参与度、满意度。

包河区图书馆云海书院分馆。谢文君摄

近年来,包河区图书馆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全民阅读和书香城市建设中的龙头作用,通过健全阅读服务体系建设、创新阅读服务供给、优化阅读服务资源,推动实现“全域覆盖、全时服务、全龄共享、全民参与”的立体式阅读服务模式。2021年,区图书馆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全民阅读项目普及推广,助力打造“全民阅读之区”,试点运行现代化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立以区图书馆为总馆,各城市阅读空间、综合文化站图书室为分馆,社区(村)图书室、小区阅读点为基层服务点的图书资源建设、流通、服务网络。

包河区文化馆以“文化强区”为指引,整合省内优质文化资源,挖掘培育了一批优秀文艺团队,同时还借助总分馆体系和点单服务,将服务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文化服务的均等化、标准化,拓展文化惠民的覆盖面。2021年,区文化馆以“文化强区”为指引,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二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坚持文化惠民,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实施免费开放工作,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文化阵地管理,提升文化服务品质。(谢文君)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