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老百姓的事一丝一毫都马虎不得

2023年02月24日09:12 | 来源:滁州日报
小字号

“从家到厂只有1公里路程,骑电动车5分钟就能到,家门口就业真是暖人心。”2月15日,明光市涧溪镇陡山村村民刘珍,在村党总支书记郭广洲的引荐下,深入安徽博途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双向选择确定了适合自己的包装岗位。在落实暖民心行动工作中,仅陡山村就有70多人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100多人找到临时工作。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也是滁州市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的重要一环。去年以来,滁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位推进,迅速成立以市委书记和市长为双组长的市暖民心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1+10”专班模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

就业促进、“新徽菜·名徽厨”、老年助餐服务、健康口腔、安心托幼、快乐健身、便民停车、放心家政、文明菜市、老有所学,都是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把这些“小事”办实办好,就得想到群众心头、坐到群众炕头,更须舒展群众眉头、干到群众点头。

一餐饭、一堂课,一个停车位、一座菜市场,乃至一颗牙齿、一道菜,乍看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是牵动各方的民生实事。全市各地靶向施策,高质量推进各具特色的亮点工作——

在明光,智慧泊车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光明行”上线,实现泊位信息实时掌控、停车需求智能引导、停车收费无感支付;在来安,一支100余人的老年助餐志愿服务队,为低保、五保等老人送餐上门;在天长,线上线下融合开展快乐健身行动,常态化组织群众喜闻乐见好参与的体育赛事……

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意见作为衡量标尺,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滁州市持续优化服务水平,让大家日子过得有盼头、有甜头——

通过“云”招聘、夜市“摆摊”招聘等方式,提供就业岗位9万余个;拓展“互联网+家政”新业态,创新“点单式”“分时段”服务新模式;文明菜市行动与文明创建、便民生活服务圈建设等“捆绑”推进,构建超市般购物环境。去年,滁州市超额完成10项暖民心行动年度任务,群众满意度测评居全省第一。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今年,滁州市将经济建设和民生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突出群众实际感受,突出群众普遍受益,突出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推动暖民心行动各项任务落地实施,不断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