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凤阳县人大:遍访企业解难题 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3年02月24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凤阳县人大以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常委会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四季遍访,助企纾困”活动,及时有效发现、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凤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成学斌走访安徽敏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凤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凤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成学斌走访安徽敏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凤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生产经营上有什么困难吗?”“现在营商环境怎么样?”2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成学斌带领调研组在安徽敏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爱尔思轻合金精密成型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和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企业把握发展机遇,科学谋划好未来发展目标,实现良好开局。调研组指出,相关部门要对标“一改两为”要求,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加强各类惠企政策宣传和兑现落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地、融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

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将“四季遍访,助企纾困”工作列入年度重要工作,重点安排,狠抓落实。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制定常委会组成人员走访企业代表活动方案,由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牵头各委室负责人组建5个调研组,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信访积案化解等县委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走访,宣传贯彻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全市“双招双引”大会和全县“五大行动”动员部署要求,开展惠企政策宣讲,助力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先后共开展走访调研63次,收集困难问题129个,对于短期内能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有效解决问题42个,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凤宣)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