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3年02月22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16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以现场述职方式听取分行4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武建军主持,全体党员50余人参加了述职会议。

安徽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本次述职评议会,会前印发《安徽省分行2022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方案》,对考核内容、方式提出明确要求,对各党支部会议(工作)记录本及“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严格督导各党支部撰写述职报告,防止各种形式的“走过场”。现场述职会上,4名党支部书记结合2022年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情况、围绕中心任务、抓党建促发展情况和查找解决问题情况等方面,汇报支部经验做法,并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下一阶段整改思路和具体措施。基层党员代表结合述职情况“一对一”现场提问,联系支部的分行领导结合工作分工点评,分行党委书记逐一点评,围绕创新开展支部工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显著等方面“动真格”点问题、“面对面”提要求,进一步鼓励和要求支部书记增强抓好支部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支部书记诚恳接受领导点评,全面作出整改承诺。各位评委结合述职情况和平时掌握情况进行打分。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分行党委书记武建军对各党支部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体党日活动等制度,进一步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重点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着力加强支部政治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抓作风的决心不减,以党建正风肃纪,优化分行政治生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要立足主责主业,找准党建和业务的契合点,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提升能力,按照“三个对标”发展要求,统筹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全力以赴完成总行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刘艳芳)

(责编:刘颖、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