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利辛专项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2022年08月02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利辛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举措,通过各项措施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日前,该县召开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项座谈会,听取基层党委、社区党组织的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注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理清工作思路,用更加开阔的视野谋划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加强统筹协调,整合组织资源,创新工作手段和工作方法,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融合发展。要推深做实党建引领网格管理,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水平;健全完善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夯实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实体支撑;全面开展“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以高质量物业服务推进美好家园建设;做实做好“双报到”工作,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要继续发现典型、培育典型,在“五星基层党组织”创建的基础上,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经验,特别是在互联互动、强化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的特色做法,推深做实“领航”计划,努力打造一批彰显利辛特色的城市基层党建新品牌,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利辛县委组织部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部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两个生活小区的“若比邻”党群服务驿站,详细了解了社区党组织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工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驿站建设,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等情况。

各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座谈会并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大家集思广益,为推动利辛县基层社区党建工作建言献策。(李盼盼 康灿阳)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