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宣城市跻身“全国城市创新能力百强榜”

2023年02月20日09:06 | 来源:中国宣城网
小字号

   2月15日,国家创新型城市监测评价报告发布与专家咨询会在京举行,科技部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分别发布《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22》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2》。报告发布了“全国城市创新能力百强榜”,宣城市成功跻身其中。

  近年来,宣城市坚定不移促创新,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实施科技创新“双倍增”行动,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支撑作用不断增强。2022年,宣城市创成省级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排名全省第4位,创新潜力排名全省第5位,科技创新指数排名全省第6位;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2.17%,居全省第6位;支持引导行业骨干企业新建省级创新平台26个,全市累计建成省级以上创新平台263个,居全省第6位。

  下一步,宣城市将坚持“科创+产业”发展思路,紧盯“创建国家级创新型城市”“打造长三角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两个目标,围绕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学研融合等环节实施一批科技专项,不断强化创新投入,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记者 顾维林)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