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宣城市入选全国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用评价标准化试点城市

2022年09月09日09:00 | 来源:中宣在线
小字号

  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日《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用评价实施指南》国家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发布会暨试点工作会在北京召开。宣城市被列为全国首批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用评价标准化试点城市。

  据悉,该标准于今年4月15日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发布,8月1日起正式实施,主要规定了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信用评价内容与指标项、评价方法与等级、评价流程、报告撰写、评价信息管理以及结果披露等内容。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填补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缺乏科学有效信用评价标准的空白,对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公平、公开、公正,维护交易主体合法权益,构建诚实守信的交易市场环境等具有重大意义。

  记者了解到,作为首批标准应用试点城市,宣城市将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覆盖市、县两级交易市场的信用分级分类管理体系,深入对接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服务平台实现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信用数据共享,切实推进信用评价成果在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的试点应用,积极开展企业信用融资试点,助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局。(全媒体记者 徐文宣)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