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第二届淮南转型发展大会签约项目50个 投资总额约563亿元

2023年02月19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淮南2月19日电(陶伟)2月18日上午,由淮南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第二届淮南转型发展大会举行。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相聚一堂,紧扣“高质量 一体化”主题,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人民网安徽频道注意到,此次大会共集中签约项目50个,投资总额约563亿元。

淮南转型发展大会现场。淮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淮南转型发展大会现场。淮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播放了淮南转型发展宣传片,推介了投资项目,举行了闵行·淮南科创产业园揭牌、新桥科技创新示范区(合淮合作区)启动仪式;淮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安徽省分行签署了《政策性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淮南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签署了《建设新能源先进制造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安徽农管家农业科技发展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行、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安徽皖垦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同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扩面提质增效战略合作备忘录》。

淮南转型发展大会现场。淮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淮南转型发展大会现场。淮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现场集中签约重大合作项目共50个,总投资562.83亿元,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绿色食品、文旅和数字创意等多个产业。

人民网安徽频道注意到,此前,转型中的淮南提出打造“全国重要的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成“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

淮南高新区新型显示产业园。淮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淮南高新区新型显示产业园。淮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2021年5月,淮南市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凝聚破除思想桎梏的力量,提振全面转型发展的干劲。紧随其后,淮南明确提出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谋篇布局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社会治理。

2021年12月,首届淮南转型发展大会举行。那届大会上,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与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淮南·闵行科创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

转型中的淮南。淮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转型中的淮南。淮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如今,新兴产业正成为推动淮南转型发展的中流砥柱。2022年,淮南市六大新兴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30%。这年,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80个、总投资1190亿元。其中:总投资260亿元的航天锂电池、总投资106亿元的国晟异质结双碳产业园两个100亿元以上项目,实现了百亿级重大工业项目“零”的突破。

下一步,淮南市将继续加快壮大新兴产业,力争2023年六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5%以上,战新产业产值增长15%以上。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