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淮南市与上海闵行区提出打造“闵行-淮南”结对合作帮扶样板

2023年02月17日17: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淮南2月17日电(陶伟)2月17日,第二届淮南转型发展大会期间,淮南市与上海市闵行区举行合作发展座谈会。人民网安徽频道从会上获悉,淮南市将与闵行区在园区共建、合作招商、民生服务、人才服务等方面寻求突破,加快提升淮南城市能级,共同打造“闵行-淮南”结对帮扶样板。

座谈会现场。张越摄

座谈会现场。张越摄

座谈会上公布了2023年度结对合作重点事项。据悉,今年的结对合作重点事项包含10个方面34项细分任务,每一项细分任务明确了完成时限;同时,今年新增了招商、文旅、养老等方面合作内容。双方确认了今年的6大重点结对合作领域,涉及科创园区共建、联合招商、民生合作、文旅产业共赢、农产品供销一体化、干部交流等。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合作共赢、共建共享”的原则,在淮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划出2-5平方公里加快推进“闵行·淮南”科创产业园建设。科创产业园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汽车零部件、智能显示等产业,将打造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园区。

2020年12月,淮南市与上海市闵行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结为友好市区。 2021年12月,国家发改委印发《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明确上海市闵行区结对帮扶安徽省淮南市。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