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肥西县官亭镇:“大手拉小手”党员结对帮扶展风采

2022年11月23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农村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积极性,肥西县官亭镇老庙村党支部依托村(社区)书记干事创业档案,谋划党建特色品牌,建立“大手拉小手”党员结对帮扶志愿服务项目,将党组织和党员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学生家庭的心坎上。

精准摸排,不落一人。为有效地开展好结对帮扶活动,老庙村党支部组织31名网格员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对辖区内在家上学的学生家庭进行详细摸排,重点掌握学生家庭的经济来源、支出状况、家庭成员的身体情况,并登记造册。村“两委”成员分片对统计的每户学生家庭情况进行逐一审核,召集村两委和党员代表会议,认定困难家庭学生,根据摸排、审核、研判、商定等程序,老庙村党支部共认定困难学生家庭3个。

一人一策,精细帮扶。针对每位困难家庭学生的实际情况和需求,该村党支部因人施策,制定帮扶计划,明确帮扶任务,给予困难学生生活上的资助、思想上的解惑、心灵上的关怀,并动员支部党员参与结对帮扶志愿活动。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3名党员致富带头人踊跃报名,与3个困难学生家庭形成“一对一”帮扶模式。

志愿服务,情暖人心。帮扶行动中,结对党员给予帮扶对象助学资金,用作购买学习资料,并从学习、生活、心理、人际交往等方面与困难学生深入交谈,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鼓励他们在校刻苦学习,通过读书改变家庭状况。

截至目前,该村党支部共组织9次结对帮扶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得到物质上的帮助,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组织对他们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接下来,官亭镇老庙村党支部将继续抓好“大手拉小手”党员结对帮扶项目,激发党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热情,助力农村党建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王洁)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