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丨安徽南陵:村子挣钱 家家吃肉

汪瑞华
2023年01月16日08: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一场冬雪,让芜湖市南陵县烟墩镇万兴村的年味愈发浓烈。

1月15日一大早,尽管室外温度降到了冰点,但万兴村万蕊茶叶合作社的茶园里,暖意融融。

为啥?村里冒雪在这里开了场分红大会,为入股村民发“年终奖”!

签字、领钱、分肉……这“豪横”的操作,不禁让网友们看了直呼:“别人家的村子”。

南陵县万蕊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1年12月31日,主要从事茶叶生产、加工和销售等业务。作为该县第一家成立的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运营一年下来,合作社为村集体经济增收了62万元。

万兴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分红现场。烟墩镇人民政府供图

万兴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分红现场。烟墩镇人民政府供图

此次分红款共计22.5万元,分红现场,给入股村民代表发放了15万余元。

致富不忘乡亲。经四议两公开程序,村集体一致决定拿出8万余元,为全村247名70岁以上老人,每人送上300元慰问金,为10户特殊困难人群,每户送上800元慰问金。

“豪横”的操作不止于此,趁着年关,村里还为全村755户2450人准备了24头年猪,这份拜年礼,可是家家都有份。

1-3人户的发5斤、4-6人户的发6斤、7人及7人以上户的发8斤,总共发了4500多斤猪肉。

万兴村家家户户领年猪肉。烟墩镇人民政府供图

万兴村家家户户领年猪肉。烟墩镇人民政府供图

“今天是万兴村大喜的日子,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盈利了,也要让乡亲们一起享受到发展成果。”万兴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万海水打趣道,咱也给大家伙发回“年终奖”。

“跟做梦一样!”万兴村村民、合作社社员钟江领到分红,感慨颇多,“马上就要过年了,合作社又是发钱,又是发猪肉的,甭提多高兴,这日子可有奔头了!”

村民喜分4500多斤猪肉。烟墩镇人民政府供图

村民喜分4500多斤猪肉。烟墩镇人民政府供图

“1500元现金、6斤猪肉,还领到了2个大猪蹄。”说话间,钟江顺手把猪肉高高举过了头,“天虽冷,但这心里,暖着哩!”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