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南陵“村长有约——到霭里过小年”活动精彩纷呈

2022年01月25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月25日,农历腊月廿三,安徽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南陵县第七届“村长有约——到霭里过小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体验传统民俗、购特色年货……一系列精彩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我国民间历来有送灶的习俗,此次“村长有约”活动以“迎新纳福·爱你霭里”为主题,重点展示乡村文化、农家年货、乡村民俗、农家小吃、“非遗”展示等内容。活动期间,游客们尽情参加游霭里、观民俗、购年货、品美食、赏美景等活动。

当日,由当地村民自编自演、带有浓郁当地民俗特色的乡村“村晚”,为四面八方的游客带来惊喜。《领航》《诗意中国》《送春》等一个个精心编排的民间文艺表演,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打年糕、做米面、洗葛粉、炒米糖、磨豆腐、炸圆子、剪窗花、做糖葫芦、送灶粑、学竹编、杀年猪、送春联等民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和体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过小年增加了乡村年趣的活动,大锅灶里煮汤圆、做豆腐求“头福”、集体大跳绳、丢手绢、过铁圈、跳房子、跳皮筋、翻绳、踢毽子等,找寻童年的趣味,留住了乡愁。主办方介绍:“为进一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文旅融合,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推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提升南陵乡村品质,近年来,烟墩镇霭里村利用良好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闯出一片新天地,让村民们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连续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一村一品’示范村。”(刘斌、李杰、汪燕)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