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亳州市“五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为民办实事

2022年12月15日08:23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为统筹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亳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动作为,将“六稳六保”工作贯穿于环评服务、环境执法全过程,组织工作人员到企业开展“创优营商环境”活动,在严格执法、坚守环境质量底线的同时,做到宽严相济,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民办实事,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优化环评服务。建立环评服务“超市”,22家优质环评单位进入服务超市,企业通过对超市环评单位比选,获得“性价比”更高的环评服务,如:2021年古井镇小型白酒企业通过双向选择,采取“打捆”环评的方式,每个项目环评费用由平均约2万元降低到最低3000元。

  依法为企减负。主动开展调研,了解企业诉求,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整合现有环保资源,挖掘污染治理设施潜力,依法依规放宽企业污水排放标准,降低企业治污成本。2021年13家中药企业与中节能国祯亳州公司签订了纳管污水排放标准协议,13家企业每年可减少治污成本约1000万元。

  积极帮扶指导。制定了《中药饮片企业大气污染防治监管手册》,并对全市200多名环保网格员和环境执法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到企业集中授课10余场次,对196家企业进行指导,对46家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提出整改意见,限定整改时限,跟踪指导环境问题整改,确保企业整改到位,使企业大大提升了环境管理水平和治污能力。

  强化科技支撑。多次聘请国家环科院专家现场为违法企业环保设施提升改造把脉问诊,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方案,增强了企业精细化环境管理意识,激发了企业治污内生动力,健全了企业环境管理制度,确保企业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如:今年来,多次组织国家环科院等专家现场帮助喜宝鞋业、九方制药等企业分析研究废气成分,提出废气治理措施,指导企业做好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

  开展信用修复。2021年以来,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信用修复”专项帮扶活动,帮助26家被罚企业修复信用,进一步激发了失信主体的守信意愿,释放了市场主体活力。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