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和县: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2022年12月15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应急演练现场。杨杉杉摄
应急演练现场。杨杉杉摄

为切实增强校园保安人员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掌握反恐防暴知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12月14日,安徽和县公安局白桥派出所联合白桥中心小学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民警向保安人员详细介绍了反恐防暴器材正确的使用方法、当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防护器材,并对保安人员的动作进行纠正。

此次演练模拟暴力分子持砖头企图从学校大门冲进校园,学校保安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触发“一键报警”装置呼叫民警。

白桥派出所民警接到呼叫后立即赶往现场,与保安人员相互配合,合理用盾牌、警棍、钢叉等器材制服“暴力分子”。此次演练提高了校园安保处置应急的能力,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民警特意进行再次培训,将演练活动效果最大化。(杨杉杉)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