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宿州埇桥区:蔬菜大棚绿意浓 产业兴旺好“钱”景

2022年12月14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几天,埇桥区芦岭镇芦南村鑫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敏的手机响个不停。“放心吧,1000斤茄子和500斤黄瓜都是刚摘的,正在装箱,今天上午肯定发走。”在电话里,王敏向蔬菜订货商承诺着。

走进蔬菜种植基地的一间温室大棚,只见黄瓜秧苗顺着吊绳向上攀爬,每颗秧苗下面都挂满了黄瓜,一根根碧绿色的黄瓜长着嫩刺,顶着黄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水灵。工人们穿梭其间,采摘、装箱,干劲十足。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2015年,在芦南村党支部的引领和鼓励下,王敏流转800亩土地成立了鑫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从山东寿光引进土墙体全钢架日光温室技术,建设温室大棚16座,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产业,使芦南村设施农业向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发展。如今,鑫丰公司大棚蔬菜种植面积200余亩,每亩每年生产蔬菜5万余斤,每年收入超300万元。在产生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大棚蔬菜种植产业链辐射周边村镇,解决农村闲余劳动力近100人次就业,人均年增收近万元。

不仅如此,王敏还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优势,增强示范带动作用,带领附近愿意搞大棚蔬菜种植的村民共同致富。“原先我也是种植大棚蔬菜,由于使用的是简易大棚,且种植技术不到位,种出来的蔬菜品相不好、产量不高、效益较低。”芦南村种植户汪浩表示,2020年,他来到鑫丰公司学习种植技术,并在基地承包了2个温室大棚,主要种植茄子、黄瓜、西红柿、笋瓜等。目前平均每天销售蔬菜4000余斤,销售收入达6000多元。

“我们的蔬菜品质好,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明年2月,我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再建2个连体温室大棚,尝试种植西瓜、甜瓜、吊瓜等水果,把大棚果蔬种植产业做大做强,争取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王敏言语间充满对未来的希望。(赵鹏 彭序)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