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阜阳供电公司:紧盯“节点” 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2022年12月14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当前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激战正酣,在此倡议广大员工,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平衡好工作和生活,远离网络赌球,尤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连日来,阜阳供电公司纪委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向全体员工推送了世界杯观赛的廉洁提醒信息,提醒球迷员工时刻保持警惕,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做到遵纪守法,文明观赛。

一直以来,该公司纪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及节假日,立足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以移动通信和办公电脑网络为载体,通过工作群、短信或发送电子邮件等形式开展廉洁提醒,提示广大干部员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住嘴、看住手、稳住心,自觉遵规守纪,提前打好廉洁预防针,提高员工在关键节点的廉洁免疫力。对党员干部、重要管理岗及班组长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及时提醒廉政风险的发热点和出血点,对违反党风廉政的严重后果进行分析告知,算好“政治、自由、亲情、经济、健康、名誉、家庭”人生七笔账,明红线守底线。

强化家和,排除“亲情风险”。该公司纪委办还通过给领导干部的家属发放“致家属的一封信”,使每位家属明白廉洁对于家庭和谐的重要性,同时倡议家属把好节前廉政关,以实际行动设好家庭防线,当好贤内助,坚决不让腐败进家门,变外在隐患为外部监管。

据了解,近期该公司还组织开展了“八小时外”监督专项行动,组织“黄赌毒”“酒驾醉驾”案例学习,以走访调研、暖心谈话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干部员工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延伸和落实到“八小时外”,约束和净化干部员工的“生活圈”“交往圈”“休闲圈”,促使大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张爱奎 孟献良)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