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广德:“个转企”试点改革 转出发展新活力

2022年11月30日14: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德市结合“个转企”试点改革,加强资金、税收、金融等政策供给,通过全方位优惠扶持,助力更多个体工商户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逐步孵化成中小微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

近日,在邱村镇经营一家服装加工厂的李先生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申请办理了公司营业执照,实现了从个体工商户向公司企业的身份转变。

“我通过广德个体民营企业协会了解到‘个转企’的政策,今天来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当天提交材料,当天我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广德鼎乐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羊表示,“一直以来我们以个体户在经营,很多大的企业订单和正规的招标项目都无法参与。现在有了公司的营业执照,就可以参与到更多的市场竞争中,对企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不仅能够提升市场竞争力,也能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今年以来,广德市紧紧抓住全省“个转企”试点改革的机遇,自上而下高位推动落实“个转企”试点改革。在前期广泛调研摸排的基础上,多部门联合出台了《广德市关于开展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工作方案》,从税费、财政、金融、科技、人才等方面提出十条优惠政策,并通过广泛宣传,调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积极性。

为进一步减少转企顾虑,广德市积极探索实施缓冲期措施,允许个体户在3个月内保留个体户执照,同时,结合行政审批乡镇代办工作,开展上门代办服务,只要企业有需要,工作人员可以直接上门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个转企”130余家。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已出台的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培育库,全力营造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浓厚氛围,让政策见成效,提升企业获得感。”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科科长王仲钧表示。(汪瑞华 陈晓峰)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