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宁国市引导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2022年11月21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宣城宁国市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在量身定制上下功夫,引导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多链协同”产业生态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打造互联网生态服务圈。以工业互联网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科研力量、企业技术需求、各类市场要素市场化配置;定期邀请赛宝研究院、SAP创智中心等服务机构开展培训,切实提升广大企业家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目前,宁国市所有规上企业工业互联网培训已实现全覆盖,科大讯飞、用友精智等知名企业深度参与该市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

实施个性化平台定制。坚持以开放的心态吸引长三角等先发地区的城市互联网企业来宁合作,借智借力推动宁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主动对接中控蓝卓、金蝶、浪潮等互联网公司,帮助本地企业开发适合自身特点的ERP、MES等工业软件,加快推进企业生产、销售、管理环节信息化改造。其中,宁国市经开区与海尔卡奥斯开展合作,为精细化工园区量身定制打造应用平台;华为公司与中鼎集团合作,逐步推进CAE上云、SAP/ERP迁移上云、SAP/ERP云运维等“上云服务”;金蝶公司为裕华电器量身定制搭建了“云·星空”平台,有力提升了企业生产经营效率。

强化数字化诊断服务。着力抓好企业数字化诊断评估和改造,更好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价值倍增。围绕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等本地优势产业,宁国市借力科研院所及第三方服务公司作用,加快攻克关键工艺共性难题,集中力量开发一批企业急需的自动化生产装备。目前,该市已有12家企业生产设备被省经信厅认定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同时,依托赛宝实验室等第三方服务公司,为企业提供系统深入的现场个性化评估诊断及咨询服务,目前已实现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的全覆盖。(汪瑞华 张欢)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