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高新集团与合肥高投荣登母基金研究中心专项榜单

2022年11月17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2母基金研究专项榜单正式发布,合肥高新集团获评“2022‘独角兽’政府引导基金TOP20”,合肥高投获评“2022最佳半导体领域投资机构TOP30”。

当前,培育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投资行业的大方向。重视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不仅有助于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对于完善产业生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更发挥核心作用。发挥政府引导基金引导作用,带动社会资本集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就是为了强化对此类企业的支持和服务。

合肥高新集团通过打造投资生态体系,既关注重点产业,也关注原始创新项目、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支持培育了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截至目前,合肥高新集团参控股基金38支,总规模约472亿元,投资项目超600个,投资总额约235亿元,投资项目中累计上市或被并购上市企业37家。

合肥高投是合肥高新集团设立的专业从事股权投资业务的管理机构,受托管理合肥高新区种子基金、天使基金、产业基金、新经济发展基金、科创基金等11支基金,受托管理基金规模约50亿元。合肥高投致力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投资。截至目前,合肥高投投资项目超200家,集成电路领域项目累计近60家。

未来,合肥高新集团和合肥高投将继续发挥国资投资机构带动优势,聚焦“硬科技”领域投资,培育产业发展动能,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史薇薇 阮凤娟)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