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华夏合肥高新REIT在深交所上市

2022年10月10日18: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0月10日电(胡雨松)10月10日,华夏合肥高新REIT在深交所上市,这是全国第五个国家级高新区产业园REITs。同时,也让合肥成为全国第3个发行基础设施REITs的省会城市。

REITs,是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的简称,是一种金融工具,通过发行收益凭证、汇集投资者资金,交给专业的投资机构进行不动产的投资经营管理,并及时将投资收益分配给投资者。开展基础设施REITs试点,是近年来国家推出的重要金融创新产品之一,是解决政府及企业长期形成的基础设施类资产退出渠道的重大战略举措,对拓展投资空间,降低实体经济杠杆,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都具有重要意义。

合肥基础设施存量资产种类丰富、数量多、质量好,具有发展公募REITs的良好条件。近年来,合肥在投融资机制创新方面勇于实践,开发出由合肥高新区高新股份联合中信证券、华夏基金打造的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获评“2022年度最受REITs市场关注产业园区5强”,排名第一,树立了合肥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创新形象。

据了解,该项目底层资产为合肥创新产业园一期,向入园企业提供配套齐全、政策完善、服务高效的研发办公空间,并获取长期稳定的租金收益。截至2022年3月末,项目合并口径出租率为88.08%,2019至2021年出租率均超过86%,出租率稳定且保持稳健上升态势。租户集中于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及现代服务等行业,包括国盾量子、思科中国、科创中光等知名企业相继入驻,整体创新创业属性强,租金来源稳定。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