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高新集团成功发行20亿科创债券

2022年07月29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28日,合肥高新集团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发行规模20亿元,期限3+2年,主体信用等级AA+,票面利率3.08%,全场认购倍数达到3.6倍,创安徽省同评级同期限私募公司债券最低利率。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科技创新公司发展。

今年5月,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推出科技创新公司债券,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企业的融资服务能力。该债券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的融资需求。合肥高新集团敏锐把握政策机遇,与主承销商华泰联合通力合作抢抓政策窗口,历时3个月顺利完成本次债券发行工作。

近年来,合肥高新集团始终坚持探索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之路,已成为区域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业投资机构,逐步构建了“创新+创业+创投”生态圈。目前,政府背景投资基金数量、规模逐年大幅提升,为科创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合肥高新集团不断拓宽融资渠道,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频频利用创新型直融工具募集资金,本次科创债成功发行,打通了企业债、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三大债券融资渠道,彰显了合肥高新资本市场影响力。今后,合肥高新集团仍将助力建设原始创新策源地,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为高新区整体实力提升做出贡献。(李璐)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