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芜湖

芜湖这些“好人故事”,值得大加宣扬!

2022年09月23日20:36 | 来源:大江资讯
小字号

9月23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霭里村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好人事迹巡讲巡演主题实践活动。

由市文明办指导、市文旅局主办、市文化馆等承办,此次活动首次将芜湖的好人故事原创为精彩的文艺节目,不仅致力在乡村振兴中弘扬“好人精神”、引领向善风气,也为丰收节活动注入了精神物质双丰收的新时代内涵。

“耄耋老人何志诚,桑梓余辉分外红。红色宣传四十年,吸引听众五百万人。好‘的哥’马本萱,义务送考十四年。手捧着孝心敬老人,他把爱心送路人……”群口快板《夸夸芜湖好人多》将十多位“好人”故事编为朗朗上口、节奏明快的快板节目,配合大荧幕上滚动播放的“好人”照片,让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更加深入人心。

深情讲述的《好人故事》,慷慨豪迈的歌曲《好人颂》,由当地农民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农民四季歌》……连台的好戏,让一个个鲜活的好人故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从纸面走向立体,从幕后走向台前。

在距离舞台不远处,40块彩色展板醒目地向人们展示了江城好人的事迹和形象,文化志愿者们声情并茂地向观众讲述近年来荣获好人称号的20位好人的感人事迹,往来的村民和游客纷纷驻足倾听。

活动中,“芜湖市文化馆全家福照相馆霭里分馆”举行了授牌仪式。作为中宣部命名的“全国学雷锋示范点”,这是市文化馆2013年成立“全家福”照相馆以来开设的首个分馆,此举让流动的摄影志愿服务不仅服务于当地村民,也能为广大游客留下暖心的回忆。

据了解,芜湖市文化馆好人馆是文旅部首批全国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标兵示范单位。本次好人事迹巡演巡展,以好人馆志愿讲解服务队为核心,组织招募了一批有特长、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群众文艺爱好者和文化骨干,面向公众开展流动义务讲解和文艺演出。这也是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陵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在国庆前夕持续演出。

市文旅局负责同志表示,霭里村是芜湖市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芜湖市聚焦满足群众各类文化需求和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演艺惠民工程,通过好人故事巡讲巡演、文明家庭评比等载体,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乡村,于润物无声之间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精神“提”起来。(记者:赵云涛 摄影:郑远)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