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固镇:用活“好人元素” 艺术党课添魅力

2021年12月10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9日下午,蚌埠市“颂歌献给党”艺术党课巡演活动走进固镇县连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场。为体现好人礼遇,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固镇县特邀请了部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现场观看、聆听“颂歌献给党”艺术党课,并与现场群众交流党史故事,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此次巡演活动由中共蚌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蚌埠市委宣传部、蚌埠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中共固镇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固镇县委宣传部、固镇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活动现场坐无虚席,20多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身披绶带和现场群众一起观看、聆听“颂歌献给党”艺术党课。艺术党课在大合唱《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有情景表演《丰碑》、戏曲《信仰的力量》《智取威虎山》、泗州戏《坚守》、评朗诵《共和国和她的建设者》《同心筑梦向未来》等巡演节目。

此次巡演节目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用活“好人元素”,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法,把好人故事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发挥好典型人物的引领力、先进性、传播力,并通过邀请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交流党史故事,话初心、践使命,交流行善体悟,展现好人风采,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群众,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今后,固镇县将进一步将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为题材,精心创作、排练,以多样的表演形式、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用栩栩如生的艺术表现,集中展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代内涵。(陶安杰 凌义乐)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