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固镇签约34亿元秸秆综合利用项目

2021年12月06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以“资源化利用 产业化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固镇县组织7家企业参展,成功签约3个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34亿元。

在博览会主展馆蚌埠展厅,固镇县参展企业带来了在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方面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和新装备共计30多种展品,总展出面积达到150平方米。丰富的展品、新颖的技术装备,吸引了不少参展企业和观展市民的目光,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固镇县在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方面取得的成就。

本届博览会签约项目亿元以上的有57个、10亿元以上的有2个,其中固镇县亿元以上项目有2个、10亿元以上的有1个。固镇县签约金额34亿元,覆盖饲料化、基料化等重点利用领域,以及收储运、机械制造、产学研对接等产业化关键环节。

近年来,固镇县通过完善政策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秸秆综合利用龙头企业,推进农作物秸秆能源化、饲料化、肥料化、基料化、原料化“五化”利用,全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初步形成了“收储体系健全、使用模式齐备、利用技术领先”的格局,一个“点草成金”的产业在谷阳大地孕育、发展。目前,全县500吨以上秸秆综合利用企业达到45家,年利用秸秆量达38万吨。(祝肖俊、凌义乐)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