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广德:“15分钟健身圈”惠百姓 家门口锻炼真自在

2022年09月02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以前要健身得去城区健身房,路程远又不方便,现在好了,政府直接就把健身房搬到了我们家门口,走出家门就能锻炼、健身了,这可太方便了。”8月31日中午,在誓节镇全民健身中心,正在体验健身器材的刘昊宇对新建成的健身房赞叹有加。

为满足当地居民休闲健身需求,今年以来,广德市誓节镇立足群众需求,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在经开区西区建成集室外活动区与室内运动多功能场馆为一体的全民健身中心,将现代化、功能化的健身、运动场地建到了群众“家门口”,方便老百姓“零距离”健身,走出家门就能就近健身锻炼。

今年8月底,全民健身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并进入免费试运营阶段。整个健身中心包含了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馆、乒乓球室、健身房等场地。场馆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占地面积达1500平方米,馆内还配有更衣室、换洗室、卫生间等功能用房,可满足群众及周边企业职工多方面需求。建成后,敞亮优美的健身环境、种类多样的设施器材让健身中心成为了大家想来、爱来、盼来的热门“打卡”点,每天来休闲锻炼的人络绎不绝。“家门口现在有这么好的运动健身中心,以后可以带小孩出来多活动活动,和朋友一起来打打球、聊聊天了。”家住附近余枫小区的刘国琴忍不住发出由衷感叹。

据了解,誓节镇全民健身中心将于9月底正式运营。“誓节镇以全省‘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为契机,破解群众关切的‘去哪儿健身’问题,建设成全镇首家全民健身中心,打造‘家门口’15分钟健身圈,让居民、职工出门便可参与各类休闲运动。”誓节镇党委委员刘洁说,“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建好的设施,举办各类体育活动和群众性赛事活动,让健身中心‘活’起来,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汪瑞华 刘茜)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