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郎溪:“三个转变”助力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2年08月16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宣城市郎溪县聚焦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坚持突出“工业强县”首要地位,深入开展“工业发展突破年”活动,持续推进“双招双引”攻坚行动,努力实现“三个转变”,推动郎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由优惠高变为服务好。改变以前单纯依靠土地优惠、税收奖励等优惠政策为主的硬件招商模式,以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为抓手,完善配套设施和制度,树立主动服务意识,每个项目指派专人盯、全程盯、盯落地、盯开工、盯投产,提高办事效率,以“店小二”式的服务理念、擦亮“‘溪’致入微”服务品牌,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投资。1—7月,该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业项目预审会6次,通过项目78个,投资总额186.6亿元;举办重大项目签约仪式6次,签约项目63个,协议资金204.42亿元。

由四处跑变为蹲点找。集中主要力量,针对长三角地区,专门抽调一批招商骨干力量组成“精干专业、善作善成”的专业招商队伍,设立10个驻外招商分队在沪、苏、浙、深等区域密集开展驻点招商活动。同时,在沪苏浙重点区域认真组织策划重大招商引资推介活动,提升郎溪在外知晓度和影响力。1—7月,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4个,协议投资160.75亿元,其中61个来自于长三角地区。

由全都要变为精准招。明确重点,面向行业龙头企业、央企、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等,紧盯与该县主导产业相契合的重点区域,坚持“强度论英雄、产值论英雄、亩均论英雄”导向,做大做强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板块。1—7月,新签约5—10亿元项目6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新开工、竣工、投产亿元以上项目分别64、45、41个。江苏零碳产业园项目近期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有望在50亿元以上项目招引上实现零的突破。(李希蒙 宗禾)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