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郎溪扎实开展2022“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2022年01月25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消除药品安全隐患,有力保障“双节”期间药品安全,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市局统一工作部署,自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3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2022“药品安全春风行动”,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该局根据省市局的工作部署及时召开了全县2022“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本系统有关科室及各市场监管所要高度重视,结合各自职责和辖区实际,切实把“药品安全春风行动”落到实处,并印发了《郎溪县2022“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工作方案》。以单体零售药店、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疫苗接种单位等为重点,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强化对药品、中药饮片、疫情防控用药械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购进、管理等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点,着力加强对其流通、使用环节主渠道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中药饮片、疫情防控用药械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止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局采取多项举措,切实保障节日期间药品市场安全。结合日常监管和专项行动,加强药品市场巡查;加强互联网销售药品的监测;加强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报告,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防范和杜绝群体性危害事件的发生;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持用最严厉的处罚,加大对危害药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的合法权益,有效消除药械化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县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90家,限期改正6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68家,责令改正3家;医疗机构42家,责令改正1家;化妆品经营企业103家,立案查处3起。下一步,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将在前段工作基础上,继续扎实做好春节药械化市场检查,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宗禾)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