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郎溪经开区多措并举保障园区企业用工

2021年10月26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面临新的挑战,郎溪经济开发区坚持“服务企业,助企发展,保障用工”的理念,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落实,切实做好为企用工服务。

深入企业一线问诊把脉。为了提高用工服务的精准度,郎溪经开区社会事务局联合经发局通过上门走访和网格员摸排的形式,对园区所有企业进行企业缺工情况统计,目前工人缺口在2300人左右,其中重点企业工人缺口在1500人左右。着重为重点企业提供用工支持、政策咨询等后续跟踪服务。今年以来,共组织企业参加19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和用工推介会,累计参加企业327家,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00余人;在开发区组织开展端午送岗位大型人才招聘会,参加招聘企业80家,达成就业意向人数457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需求,促进了各类人群稳就业。

推动校企合作持续升温。组织累计11家企业赴西安高校和无锡职业学院参加校园招聘,同时到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和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分别针对智能制造和纺织类技术人才进行对接,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定期向高校推送经开区企业招聘信息和人才政策,吸引人才来郎就业。

拓宽人力资源供给渠道。联合郎溪招聘网、赋创科技产业园等人力资源联盟单位,不断强化与劳务输出地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宽企业技能人才和劳务用工输送渠道。同时,管委会加强对园区15家人力资源公司的整顿,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的同时推介优质人力资源企业,引导他们为园区输送优质工人。今年以来,累计为156户企业输送3272余人。(宗禾)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