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郎溪:“三举措”助力全县“双城同创”

2021年11月02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及全国卫生县城创建,宣城市郎溪县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能,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加强执法人员培训,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国卫生县城创建要求为抓手,结合日常监督检查的工作实际,针对中小型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举办城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培训会。采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向500名与会从业人员讲解病霉生物治理、“三防”设施设置、文明餐桌建设的具体业务知识。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思想重视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县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实施“股所联动”“所所联动”,从相关股室及基层市场监管所抽调执法人员,组成检查专班,对城区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按照“一户一表”的方式,全面彻底摸排登记,建立问题台账,制定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对照问题逐条销号,见底清零。建平市场监管所对城区重点区域实行重点监管,重点检查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公勺公筷”及文明餐桌落实等情况。

成立执法专项巡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法行为和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强力推进创建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自9月开展“双城同创”餐饮安全专项检查以来,共检查餐饮单位3500家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2份,责令停业整顿3家,依法查处4家。(吴成俊)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