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郎溪全面提升土地要素保障能力

2021年12月23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在省厅、市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主动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工作,实现全县所有建设用地项目应保尽报。

消存量,促进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因地制宜制定“三类土地”处置方案,精准指导,监督落实。全年共处置批而未供土地520亩,100%完成目标任务;处理闲置土地212亩,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亩;盘活低效用地2383.2亩,超全年目标任务的58%。

保增量,保障全县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充分把握“一地六县”对郎溪的有利契机,加强与省厅、市局的无缝对接,积极争取用地指标等方面的大力扶持,统筹安排、联动形成合力,做大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总量。全年共上报批次用地23个,面积4590亩,批准面积2848亩(其中2021年组卷增减挂钩批次7个,总面积2645亩,批准4个批次,面积1528亩;组织批次用地报件16个,总面积1945亩,批准8个批次,面积1320亩),充分保障了科大重工、冬日昌、托新、宝奂、科力热镀锌、正力纺织等一批企业用地。编制成片开发方案14个,总面积11572亩,征收土地7062亩,目前已获批8个,6个正在审核。

提效率,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统筹土地规划编制,着力构建“宽进、共管、严出”的规划审批和规划监管服务体系,全面建成“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扎实开展政策宣讲、走访调研、要素对接、收办问题等活动,为全县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总体目标贡献力量。全年共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22件;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93件,建筑面积2269.4亩;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9件,用地面积1495.4平方米;不动产网上业务办件达3689件;分别完成省“四送一服”工作组重点推进的科大重工二期141亩用地供地手续,托新精密55亩用地组卷报批工作。(陈昌宇)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