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肥205家企业(团队)逐鹿“双创大赛” 参赛数位居全省首位

2022年07月22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合肥市赛暨2022合肥市“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在坐落于瑶海区的长三角数字科技示范园正式拉开线上预选的帷幕。大赛向全市创新创业精英发出邀请,共同角逐一、二、三等奖项,大赛总奖金420万元。

此次大赛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合肥市科学技术局、瑶海区人民政府主办,瑶海区科技局、瑶海区科协承办。今年大赛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采取“云直播预赛”和“线下决赛”的方式,实现“线上+线下”大赛同步,企业在线路演,评委在线点评,成绩实时公布。全市327家企业(团队)踊跃报名,205家企业(团队)获得预赛资格,参赛数位居全省首位。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 创业筑梦”为主题,旨在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协同创新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活化和提升创新创业创造能力,培育全市、全省经济发展新引擎。

大赛分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8大行业进行分组比赛。除设一等奖奖励30万元,二等奖奖励20万元,三等奖奖励10万元的政策专项奖金外,更导入优秀资源,获奖企业可择优推荐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决赛,优先对接合肥市种子基金、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等基金投资资源。

7月26至28日,“双创”大赛合肥市赛决赛将在瑶海大剧院举行,将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创新盛宴”,不容错过!(解晓一 柯丽)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