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宣城市食品安全工作状况总体评价位居全省第一

2022年04月25日09:19 | 来源:中宣在线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省食安办组织第三方评议,2021年,宣城市食品安全工作状况总体评价位居全省第一;市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考核再获全省A级等次。

  去年以来,宣城市严监管、重服务,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年未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未发生一起涉及食品安全的重大网络舆情,未发生一起涉及食品安全的群体性事件,守住了安全底线。

  在监管创新上,宣城市不断创新,打造亮点。在全省率先制定《加强基层食品安全“四员”管理的意见》,延伸了食品安全责任链,加强了基层食品安全治理。在全省率先制定《宣城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规程》,强化了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着力防范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郎溪县在全省率先实行了《学校和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记分制管理暂行规定》,探索餐饮质量监管新的方式。泾县在全省率先推行校园食品安全家长义务监督试点工作,创新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模式。

  在专项行动中,宣城市着重在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长江禁捕等专项行动中,强化案件查办,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全年共查办食品类违法案件1219件,移送公安刑事立案19件,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20人。 (全媒体记者 张玉荣)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