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市宣州区聚焦“三抓”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2022年03月16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宣城市宣州区精准发力,聚焦“三抓”,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针对学校食堂、餐饮单位等“大用餐”场所,以及农贸市场等“大范围”场所,如宣城市宣州区养贤乡食安办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敬亭山所开展3·15食品安全大检查,对辖区内3家中小学和4家幼儿园进行抽样检查,抽检食品涵盖4大类8种,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为打通食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宣州区各乡镇不断优化工作机制,配齐、配强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和信息员。3月上旬,举办食品安全“四员”管理工作培训会,围绕实际生活中的食品安全问题、食品安全管理知识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全面提升“四员”的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学校、进农村、进商场“三进”活动,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有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其中养贤乡在集贸市场开展“公平守正 安心消费”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接受群众咨询15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章静)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