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宣城市加快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应用

2021年07月09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中宣在线消息  年以来,宣城市把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及时成立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29家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印发宣城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方案。目前,市区乘坐公交、药店购药、酒店住宿登记以及敬亭山、市博物馆、规划馆、政务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身份认证进入的用卡环境已改造升级,并完成用卡测试。同时,宣城市第三代社保卡在上海、合肥、芜湖实现了一卡乘坐公交的功能。全市14家合作银行共247个网点正在有序做好发行工作。

  据了解,宣城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是一张加载人社部和人民银行最新技术标准规范的集成电路CPU芯片卡,采用全省统一卡面。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除了具有二代社保卡的基本功能之外,还具备双界面(接触式+非接触式)通讯方式,可实现“一闪而过”的快速读写卡和支付功能。全面支持国密算法,引入个人CA电子证书,提升了社会保障卡的数据和应用安全。是一张规划加载各类政府公共服务、公用事业服务、金融惠民服务等应用的新一代百姓办事卡、银行卡、就医卡、民生卡。

  据了解,为不断提高公众对社会保障卡的认知度,截至今年5月底,宣城市发放第二代社会保障卡220.6万张,覆盖全市常住人口85%。签发电子社保卡74万张,占持卡人数的33%。接下来,宣城市将以自然过渡的模式向第三代社保卡过渡,新申领发卡和补换卡的全部发第三代社保卡。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后,同步停止第二代社保卡的发行,已发行的二代卡、电子社保卡仍然有效,可继续使用且使用范围不变。(刘畅)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