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宣城市民营经济考核得分全省靠前

2021年08月05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中宣在线消息  近日,安徽省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发展民营经济考核结果,宣城市考核得分位居前6名,受到通报表扬。广德市、宁国市考核得分位居一类县(市、区),宣州区位居二类县(市、区)。

近年来,宣城市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已成为宣城市发展的主力军、创新创业的主阵地、就业富民的主载体。据统计,2020年,宣城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达1117.4亿元,占GDP比重69.5%;民营企业税收总量162.56亿元,贡献税收占全部税收收入的比重为83.6%;民营企业数占全市企业数比重91.8%。

经过多年发展,宣城市民营经济已经全面拓展到工业制造、现代服务、乡村旅游及城市公用事业等行业和领域。民营企业素质全面增强,截至2020年12月底,宣城市共有民营高新技术企业380家,占高新技术企业比重98.68%。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86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41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民营经济社会效益不断提升,宣城市民营经济从业人员超过81万人,占全部就业人口的比重达80%以上,民营经济已成为吸纳劳动力就业的主要渠道。

据悉,安徽省将对获得通报表扬的6个地级市和36个县市区的重点项目,畅通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同时,给予这些地区再贷款、再贴现、发行金融债倾斜支持,在金融安全考核中予以加分等激励。(张玉荣)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