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今年民营经济增加值GDP占比力争过六成

2021年05月27日07:39  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安徽省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1年全省民营经济工作要点》提出,力争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保持60%以上,新增注册民营企业20万户以上。

去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全省各地大力实施民营经济上台阶行动计划,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民营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回暖回升发展势头不断增强。民营经济“66789”的特征进一步彰显,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60.6%,贡献了68.1%的税收、70%以上的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新增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去年全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2.34万亿元,增长3.6%。市场主体快速增加,全年新登记注册民营企业33.3万户,截至2020年底达156万户,同比增长15.9%。

今年全省民营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牢固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服务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出台的民营经济发展一系列政策,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经信厅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政策、环境、服务三个领域,聚焦“壮大民营经济、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两个重点,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做事,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进一步增强发展民营经济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搭平台、建生态、解难题,认真落实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推动民营经济政策25条更加精准地滴灌到民营企业的最渴望处,不断成就民营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吴量亮)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